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作?柯文哲將參加國民黨論壇 24日與江啟臣同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2/22 09: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24日將舉辦黨主席江啟臣力推的「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說,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出席與會,會與江啟臣同台。

江啟臣推出「願景台灣2030」計畫,預計舉辦論壇討論社會議題,日前已經討論過「社會包容」議題,24日舉辦的第二場論壇議題將聚焦於「低薪」、「居住正義」等議題,將邀柯文哲出席與會。

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的「藍白合作」一直受外界關注,柯文哲曾提到,可在議題上結合,江啟臣也有類似說法。國眾兩黨事實上在立院委員會召委選舉就曾合作,已有先例。

不只是議題上合作,國民黨與民眾黨在人事上流動頻繁,不少國民黨員加入民眾黨,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就出身國民黨,甚至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胡文琦近期也擔任國民黨顧問。江、柯在國民黨主辦的論壇首度公開合體,後續是否在選舉上合作,引發關注。

盧宸緯證實柯文哲將出席國民黨24日舉辦的論壇,在活動安排上,由於江啟臣是主人,會比柯早10分鐘到場會前受訪,但兩人的媒體聯訪會分開。

國民黨指出,國政基金會規劃「願景臺灣2030」發展藍圖。在此之前,將設置「願景平台」讓全民描繪心目中理想的願景台灣;並啟動三場「願景論壇」針對「社會包容」、「活不起的未來」與「永續環境」廣納社會意見,為更美好的台灣奠定基礎。

國民黨表示,第二場願景台灣論壇主題為「活不起的未來」,討論內容包含低薪問題、世代正義以及居住正義,並公布「活不起的未來」最新民調數據。與會學者為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副教授王淑美、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副教授辛炳隆、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柯志恩,江啟臣以立委、柯文哲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出席。(10:16更新)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