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毅力號」駕駛來自台灣!蔡英文:人類探索太空 台灣不會缺席

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上介紹參與毅力號計畫的台灣專家,強調「人類探索太空,台灣不會缺席。」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上介紹參與毅力號計畫的台灣專家,強調「人類探索太空,台灣不會缺席。」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21/02/21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毅力號」探測車登陸火星,首度將無人機送上火星,而台灣在這項壯舉中也做出貢獻,負責操控車子的工程師嚴正來自台灣,太空船設計的劉登凱博士也來自台灣,總統蔡英文讚台灣的科學實力,可以為全人類帶來貢獻,強調「人類探索未知的過程,台灣一定不會缺席!」

蔡英文總統今在臉書上表示,近日國際上的大新聞是美國NASA毅力號(Perseverance)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展開尋找生命證據的任務。毅力號還攜帶了一具小型無人機,這是人類第一次把無人機送往火星,毅力號的科學團隊,也有台灣人參與其中。

負責操控探測車的團隊,就由工程師嚴正博士帶領,在地球上編排程式指令,遠端駕駛火星上的毅力號,另外參與太空船設計的劉登凱博士也來自台灣。

蔡英文表示,在NASA服務的台灣人很多,都是台灣的驕傲,依台灣的科學實力,可以為全人類帶來貢獻,就像前年台灣團隊一起取得第一張黑洞照片一樣。

小英也透露,就在這個星期,行政院也提出了「太空發展法」草案,「我們會繼續自製衛星,更要接軌國際,支持太空產業的發展。就像嚴正博士說的,想投入航太科技的年輕人,要和毅力號一樣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我也認為,人類探索未知的過程,台灣一定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