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邀馬英九228紀念會演講 獨派痛批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及鄭南榕基金會共同發起「228‧0紀念行動——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遊行今日在台北市登場。人權律師李勝雄(左三)今日痛批,北市府邀請馬英九今年參加二二八紀念會活動,這是侮辱二二八受難者,侮辱台灣人國定假日,直言若馬英九要來,台灣國家聯盟就不應參加該活動。(記者陳鈺馥攝)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及鄭南榕基金會共同發起「228‧0紀念行動——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遊行今日在台北市登場。人權律師李勝雄(左三)今日痛批,北市府邀請馬英九今年參加二二八紀念會活動,這是侮辱二二八受難者,侮辱台灣人國定假日,直言若馬英九要來,台灣國家聯盟就不應參加該活動。(記者陳鈺馥攝)

2021/02/21 14:56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府邀馬英九出席228紀念會挨轟 蔡炳坤:減少對立、創造共融社會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4週年,官方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將移師高雄史博館舉行,台北方面當天下午另由北市府與台灣國家聯盟共同舉辦二二八和平紀念會活動,並特別邀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演講。對此,「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發起人之一、人權律師李勝雄今日在「228‧0紀念行動」遊行前痛批,邀馬英九參加是侮辱二二八受難者,更是侮辱台灣人國定假日,台灣國家聯盟應拒絕參加這種美化加害者的活動。

李勝雄質疑,下週日2月28日將在二二八公園舉行的二二八和平紀念會,這場由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國家聯盟合辦的活動,北市府竟邀請馬英九要來演講。馬並不是現任總統,還是國民黨前主席,從來不曾譴責加害者蔣介石,到底憑什麼來二二八活動演講。

李勝雄強調,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兇,許多政治案件原本是無期徒刑,結果卻被蔣改成立即槍決可也,像這樣的人國民黨從未予以譴責,竟然還要邀請馬英九來演講,在此要強烈呼籲台灣國家聯盟,如果馬英九那天要來,應該要拒絕參加。

「這是侮辱台灣人!」李勝雄指出,二二八紀念日是台灣人唯一的國定紀念日,除追思二二八受難者外,更要追求歷史真相,要求加害者必須道歉、謝罪,中國國民黨及加害者有其責任必須承擔,馬英九擔任過國民黨主席,居然要來二二八演講美化國民黨,今天在場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蔡瑞月舞蹈社等多個民間團體,絕對不同意讓馬英九演講,如果台灣國家聯盟要讓馬英九來,他們就退出這個組織。

李勝雄提及,請副總統賴清德去這場紀念會演講是可以的,但是請「加害者」國民黨的馬英九來演講,這是非常不適當的,這件事對二二八受難者根本是一種侮辱,更是侮辱台灣的國定假日,馬英九不應該參加,如果馬來演講,獨派團體都應該退出活動,因為國民黨及馬英九從來沒有為二二八道歉過。

李勝雄透露,北市府要邀馬英九來演講這件事,在星期五的國家聯盟會議上有開會討論過,他們都持反對意見,馬英九連來參加的資格都沒有,如果馬英九硬要來,當天就是退出不參與,不需要馬英九用演講來憐憫、同情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