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事異動 蘇貞昌:尊重總統職權及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基隆市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辦理情形,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宣布新的國安人事,內閣有沒有可能做新的調整,對此,蘇貞昌表示,他尊重總統的職權,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記者林欣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基隆市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辦理情形,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宣布新的國安人事,內閣有沒有可能做新的調整,對此,蘇貞昌表示,他尊重總統的職權,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記者林欣漢攝)

2021/02/20 11: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基隆市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辦理情形,媒體詢問,昨天蔡英文總統宣布新的國安人事,內閣有沒有可能做新的調整,對此,蘇貞昌表示,他尊重總統的職權,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

蘇貞昌說,他當行政院長,有很多的機會聽蔡英文總統講她的構想,談很多的人、很多的事。這次有關國安團隊人事的調整,總統在之前就有跟他講她的構想及布局,「我都很尊重總統的職權,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

蘇貞昌表示,相信這幾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看到國安團隊做出很大的成績,不只守住國家安全,並且和各國展開緊密的關係,新的布局一定能在既有好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希望在蔡總統領導下,更能國泰民安。

媒體還問到,陸委會主委將由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遭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有關說的爭議。

蘇貞昌認為,邱太三學養俱豐、歷練豐富,從地方到中央,從民意代表到行政首長,而過去他所謂的爭議已經過監察院2次審查,不論是馬英九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或者蔡政府提名的監委,都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大家已經看到證明他的清白,我想以邱太三的歷練,現在在新的人事安排上,必能對國家做更大的奉獻,我們熱烈期待。

媒體問到,邱太三的笑容,大家是說可以為兩岸融冰;陳明通因為他是兩岸通,所以到了國安局,這是不是拜登上任之後,算是跟中國釋善意?

蘇貞昌說,我們一直希望能跟中國有非常好的互動,一直都有善意,也希望中國能夠看到臺灣在各方面,其實對於我們的國家,我們都很希望跟周邊各國友善,同時也希望能維護區域的和平安全,總統的布局,其實也都秉持這個原則做事、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