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事完成改組暫無第2波調整 府副秘待補實

蔡總統國安團隊人事完成改組,暫無第二波調整。(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蔡總統國安團隊人事完成改組,暫無第二波調整。(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1/02/20 10: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國際情勢等發展,蔡英文總統出手調整國安團隊人事,總統府昨天宣布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任國安會諮委,新任國防部長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陸委會主委一職由前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接任,蔡總統並下達對新國安團隊推動國防改革、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等期許。據悉,新國安團隊即將就定位,目前暫無第2波國安人事調整規畫。

不過,總統府還有府副秘書長以及1席發言人待補實,尚待蔡總統審慎考量後拍板定案,向來受到總統倚重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劉建忻去年8月轉任考試院秘書長,副秘書長一職就此出缺。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因遭爆料長期劈腿的桃色風波,請辭獲准,發言人一職也出缺。

新國安人事的上述異動將在下週五立法院開議前舉行交接,蔡總統並已下達對新國安團隊推動國防改革、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等期許。外界好奇國安團隊的人事是否還會有第二波的調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對此僅回應說,政府人事相關布局,都會在定案後對外宣布,在此之前,各界不要過度臆測。

不過,據悉,近期國安人事改組底定,因此暫無第2波國安人事的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