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投入2022議員選戰 高市評估坐3望5看7

台灣基進新春團拜。(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基進新春團拜。(記者葛祐豪攝)

2021/02/19 13: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基進今天新春團拜,宣布2022年議員選戰,全台會推出30位候選人,其中,高雄市議員11個選區都不缺席,目標「坐3望5看7!」

台灣基進中央暨高雄黨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由黨主席陳奕齊與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主持,同時為高雄黨部投入2022年選戰宣誓暖身。

2020大選的政黨得票數,台灣基進拿下44萬7千餘票,得票率達3.16%,名列第六,但在高雄市的得票數超過10萬票,得票率高達5.95%,全台第一,顯見在高雄已經紮根。尤其去年6月罷韓成功,台灣基進的聲勢更加看漲。

李欣翰指出,台灣雖然民主化,但全台各地的議會,仍被許多的政二代與富二代把持,希望能讓有本土意識與理想性的年輕人,進入議會,破除二代政治的魔咒,這也是台灣基進一直以來堅持的理念。

李欣翰表示,台灣不能再由「中國心」的政黨來監督本土政黨,在2022的選戰佈局中,台灣基進將在高雄市每一個市議員選區,推出候選人。

高雄市議員選舉有15個選區,扣掉平地與山地原住民共4個選區,台灣基進在其餘11個選區都會推出1名候選人,目前包括罷韓四君子的張博洋、2018年曾參選的李雨蓁、李欣翰都會投入選戰,但選區還在評估中。

對於最後結果,李欣翰有信心地說:「坐3望5看7!」

對於大綠與小綠的整合,李欣翰認為高雄需要的不只是民進黨單獨過半,而是本土派的大過半。「讓具有本土意識的政黨與候選人能夠進入議會,打造本土執政與本土監督的雙引擎,才是對高雄人更好的決定。」

黨主席陳奕齊則說,除了高雄市,台灣基進目前在台南、嘉義、台中、新竹、桃園、台北都有黨部,宜蘭與屏東黨部則在籌畫中,這些縣市基本上2022年都會推出候選人,口袋名單約有30人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