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小明」申請居留權益 陸委會:已研商彈性處理

陸委會說,為保障中配及其子女申請居留或定居的相關權益,移民署已經召開跨部會加以研商,對於彈性處理方案,陸委會也表達政策支持立場。(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說,為保障中配及其子女申請居留或定居的相關權益,移民署已經召開跨部會加以研商,對於彈性處理方案,陸委會也表達政策支持立場。(記者陳鈺馥攝)

2021/02/18 17: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籍配偶子女「小明」因防疫無法從中國回台,使得無法滿足在台居留183天的規定,導致下次申請居留證的排序得往後延,有家長反映希望可以豁免。陸委會今日回應,因疫情讓申請居留或定居天數受影響,確實不可歸責於當事人,移民署已召開跨部會研商彈性處理,這幾天會刊登政府公報後實施。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明,中配及其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台,以致申請居留或定居的天數計算受到影響,這是屬於不可抗力的特殊事變,實在不應該歸責於當事人。

邱垂正指出,為保障中配及其子女申請居留或定居的相關權益,移民署已經召開跨部會加以研商,對於彈性處理方案,陸委會也表達政策支持立場。目前移民署已彙整相關機關意見,現正完備後續行政作業中,移民署預定這幾天會刊登政府公報後實施。

據內政部移民署公告,中國籍人士取得每次效期為6個月的依親居留證後,須每年在台居留逾183天,滿4年後才可申請長期居留證。另外,在取得長期居留證後,須在台合法居留2年且每年居留逾183天後,才可申請定居證;取得定居證後,才可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記取得身分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