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官網疑遭港府「封網」 陸委會:應確保港人有知的權利

針對港府疑「封網」行政院促轉會官方網站,導致許多港人無法連線。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應確保香港民眾有知的權利。(記者陳鈺馥攝)

針對港府疑「封網」行政院促轉會官方網站,導致許多港人無法連線。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應確保香港民眾有知的權利。(記者陳鈺馥攝)

2021/02/18 17: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上月以違反港版國安法,停止連線「香港編年史」網站後,港府疑再「封網」行政院促轉會官方網站,近日許多港人實測無法連線。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強調,應確保香港民眾有知的權利。

邱垂正表示,資訊自由流通是基本人權,也是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成功的基石,我方呼籲相關單位,應確保香港民眾有知的權利,不要再倒退、緊縮這些打壓的措施,避免損及香港國際形象。

針對台灣是否會像香港一樣封網?邱垂正回應,我們尊重網路自由,不可能去封鎖任何的網站。目前駐港機構及網站,相關的運作都正常,港埠的網站都可以正常的連接使用,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