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上任近月 外交部:台美關係有良好起步將繼續深化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1/02/18 11: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近一個月,外交部今天表示,過去一個月來,台美關係持續穩健發展、有良好起步,可以看到拜登總統與美國政府多位政策官員在不同場合展現對台海情勢和中國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就我方的觀察來看,美方將維持對台安全承諾,也相信台美的全球夥伴關係在拜登政府期間將會繼續深化。

拜登昨在首場市民大會節目上說,中國會為其侵犯人權行徑付出代價,不過拜登說他不會一一表明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新疆維吾爾族和對台灣、試圖用武力結束一中政策的所作所為,並指「每個國家都有不同文化規範,領導人被期望要遵守」。一番言論引起保守派抨擊其淡化香港、新疆問題,台灣網友也熱烈討論逐字稿和翻譯詮釋。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在例會上表示,對於媒體轉載和翻譯引發的討論,我方不便評論,不過就我們的觀察來看,拜登總統和他的政策官員對台海情勢以及中國對台灣挑釁行為均高度關切,我們在和拜登交往過程中知道,無論如何他們維持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徐佑典指出,拜登上任近一個月,過去一個月以來,台美關係持續穩健發展,符合外交部先前的說明,「我們對美工作一向不分黨派,尋求美國兩黨對台灣一致的支持」。

徐佑典說,可以看到拜登總統與美國政府多位政策官員在不同場合或專訪中,展現對台海情勢和中國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同時強調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也重申將持續遵循「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下的對台承諾,並強調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徐佑典也分享,台美日GCTF活動、去年建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架構」、「教育倡議」和「科技合作協定」等新對話機制,最近都展開工作小組討論,相信台美的全球夥伴關係在拜登政府期間將會繼續深化,台美關係在拜登政府上任初期有良好起步,會在此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