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陷寄生國會爭議 王婉諭:分立黨務與國會事務是基本政治道德

王婉諭在粉專針對民眾黨寄生國會爭議發表看法。(翻攝王婉諭粉專)

王婉諭在粉專針對民眾黨寄生國會爭議發表看法。(翻攝王婉諭粉專)

2021/02/1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近期陷入「寄生國會」批評,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是「支援國會」,而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稱民眾黨團在立法院內部的空間使用是「合法使用」,說法引起關注;同為小黨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關注此議題,昨日發表看法,認為分立黨內事務與國會事務是「最基本的政治道德」,評論認為「不管是寄生還是支援,都是藉口而已」。

王婉諭在粉專引述本報報導,針對民眾黨寄生國會爭議發表看法,同屬小黨的她開宗明義道出想法,認為「黨部和國會分立是最基本的政治道德,不管是寄生還是支援,都是藉口而已」;王婉諭說明,也許有人不清楚,把黨部辦公室搬進國會辦公室會有什麼問題,但「其實各個政黨的事務,本來就該與國會事務分立,這是最基本的政治道德」。

按《立法院組織法》及《立法院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要設置立院黨團辦公室,最少需要3席立委,且該黨須為席次較多的5個政黨之一;身為只有3席的時力立委,王婉諭表示,黨團資源並非政黨資源,將國會與黨部事務混在一起,且將「國會資源公器私用、挪用至政黨己身事務」,恐難為人民接受,且黨部人員也不應在無助理身分情況下運用且介入立院資源、運作。

針對柯文哲的支援說,王婉諭直言,「這樣的藉口真的有點瞎」。她坦言,時力人不多,立院黨團當然需要黨部協助,但時力的做法是「將黨務與立院事務確實分開,設置各自獨立的辦公室,規劃分配好兩者的工作時間」,且透過雲端協作軟體,要合作也非難事,認為柯文哲的支援國會藉口實在難令人接受。

王婉諭評論全文。(翻攝王婉諭粉專)

王婉諭評論全文。(翻攝王婉諭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