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續挺台 蕭美琴讚:我們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拜登政府持續挺台表示肯定。圖為蕭美琴1月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拜登政府持續挺台表示肯定。圖為蕭美琴1月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1/02/18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6日接受日本共同社獨家專訪,對美國新政府在中國對台擴大施壓的情況下繼續力挺台灣表達謝意,並對中國實施「海警法」後可能出現的突發事故示警。

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動對中強硬路線,並擴大支持台灣,蕭美琴說:「新政府的一些官員重申了這種支持,我們對此表示讚賞。」她還說,「我們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共同社17日報導,蕭美琴指出,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都已認識到美國支持台灣的必要性,以及中國在多個領域對美國的挑戰;而在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的情況下,拜登政府與川普政府在手法上多少存在差異,但區域穩定此一共同利益並未改變,已反覆確認對安全保障的參與。

據報導,蕭美琴生於神戶市,是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親信。做為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她於去年7月上任。1979年美台斷交後,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首次正式受邀出席今年1月的美國正副總統就職典禮。

蕭美琴說:「我認為這很有意義,因為他們承認台灣是民主的夥伴。」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18日報導,蕭美琴還對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表示歡迎,希望「對話」能為區域穩定做出貢獻。報導還說,蕭美琴表示,台灣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其中就包括航行自由,因為這符合台灣的最終目標,即「我們的民主和自由的存續」。

中國海警法實施 蕭美琴示警:侵略性工具令區域緊張態勢升溫

中國1月底通過「海警法」,授權中國海警部隊可對外國船舶使用武器,引發外界對台海局勢的擔憂。蕭美琴對共同社表示,台灣看到中國「使用多種工具擴大其在該地區的存在」,其中一些工具是「侵略性的」。她強調,由於「海警法」實施後區域緊張態勢升溫,可能爆發偶發性事態,必須保持高度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