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爱情牛」用字遭批無心愛高雄? 高市:因應節慶使用古字

高市文化局指「爱」是常見於剪紙與書法的古字。(圖擷取自呂謦煒臉書)

高市文化局指「爱」是常見於剪紙與書法的古字。(圖擷取自呂謦煒臉書)

2021/02/17 14:2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文化局今年2月號出版的《文化高雄》高雄藝文月刊,使用「爱情牛」的標題,遭國民黨工呂謦煒批評使用「有愛無心」的簡體字「爱」,對此,高雄市文化局回應,是委外美編因應節慶使用了常用在剪紙及古書法上的復古字型,並非使用簡體字。

呂謦煒指出,《文化高雄》高雄藝文月刊平常介紹許多高雄市的藝文活動,在一些高雄藝文景點也都會免費供市民、遊客取閱,頗獲好評。然而,介紹愛情相關活動的「愛情牛」一詞中,竟然使用了「有愛無心」簡體字「愛」,還是在主責文化的高雄市文化局正式刊物上出現,是否也太過諷刺?

高雄市文化局則表示,因應農曆春節,2月號的《文化高雄》也多與春節節慶相關,委外編製的美編為讓刊物更添過節氣氛,所以在「爱情牛」用字上,選用了具剪紙概念的字體,「爱」字在許多書法的古字上也被常用,而非如國民黨黨工呂謦煒所指,刻意使用了簡體字,勿多加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