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17日起施打疫苗 駐日處將力保僑民接種權益

駐日代表謝長廷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將力保在日台灣民眾施打疫苗的權益。(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將力保在日台灣民眾施打疫苗的權益。(記者林翠儀攝)

2021/02/16 18:1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6日報導〕日本預定17日起開始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旅居日本的外藉人士將如何施打,但代表處將會盡力爭取,以保障在日台灣民眾的福利。

日本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輝瑞藥廠的疫苗已在14日獲特例許可,從17日起將進行施打,實施期間約1年,接種對象為16歲以上民眾,第1劑接種後3週將進施打第2劑。

全國的國立醫療機構、地方醫療推動機構和勞工健康安全機構共設有100個施打地點,全國4萬名醫療人員將先行施打並觀察安全性,高齡者預計於4月開始接種。

謝長廷今天在駐日代表處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去年2月郵輪鑽石公主號發生武漢肺炎集體感染,也開啟了日本的首波疫情,感染人數從最初的59人到今年累計已超過41萬人感染,不過,目前疫情已進入尾聲,17日起日本將開始施打疫苗,對於外藉人士是否施打、將排在第幾批施打的相關資訊不明,但他認為,外藉人士應該也會列入施打對象,畢竟疫苗接種覆蓋率至少要達68%以上才有效。

謝長廷表示,日本明天開始從醫療人員先行施打,4月份才會輪到高齡者,接著是慢性病患者、一般民眾,外藉人士若排在最後可能要到7、8月後,目前優先順序不明,代表處還在詢問和交涉中,但為了大家的福利,代表處將會盡量爭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