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前官員批解除對台限制只是政治操作 藍委:府黨高層應警惕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

2021/02/16 15:5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曾任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的葛林(Michael Green)與麥艾文(Evan Medeiros),近日聯名在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官網刊登專文,當中大篇幅談及台灣,批評川普政府解除美國對台交往限制,只是用來限制拜登政府的政治操作,呼籲美國如果真正支持台灣,應幫助台灣極小化面對中國的脆弱性。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這不僅值得台灣各界重視,尤其應讓綠營府黨高層知所警惕。

陳以信在臉書分享連結指出,該文呼籲拜登政府制定積極主動的亞洲新政策,以重塑美國信譽,恢復亞洲盟友對美國領導的信心,最後一段大篇幅談到台灣,作者直言批評,川普政府最後兩週解除美國對台交往限制的做法,並非是原則性的政策改革,而是用來限制拜登新政府的一種政治操作。

該專文強調,美國如果真正支持台灣,應是幫助台灣極小化其面對中國的脆弱性(vulnerabilities),讓台灣享有其應得的尊嚴與尊重。

陳以信表示,誠哉斯言,兩位作者都是美國建制派外交專家,都曾在白宮國安會主導對台事務,葛林是在小布希政府,麥艾文是在歐巴馬政府,他們都對台灣具有真正情感,也都深知美國對台義務與利益之所在。

陳以信指出,這2位作者能跨越黨派就對台事務發表共同看法,不僅值得台灣各界重視,尤其應讓綠營府黨高層知所警惕,畢竟年初他們才對美國解除對台交往限制感到欣喜若狂,結果不過是配合美國國內政治玩了一場政治操作,現在一切回到原點,台灣無失也無得,但過程中看到台灣府黨如此配合外人操弄自身國家安全,想來反而令人捏把冷汗感到更加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