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拒發簽證給陳同佳?陸委會重申:須由台港政府先談好

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香港人陳同佳將屍體藏在粉紅色行李箱,潘母稱在去年耶誕節前夕寄出一款類似行李箱給牧師管浩鳴要求轉交給陳男,盼其早日來台投案。(警方監視器畫面)

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香港人陳同佳將屍體藏在粉紅色行李箱,潘母稱在去年耶誕節前夕寄出一款類似行李箱給牧師管浩鳴要求轉交給陳男,盼其早日來台投案。(警方監視器畫面)

2021/02/16 15: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香港人陳同佳遲未來台投案,潘女母親向港媒透露,她去年聖誕節前夕,寄了一個款式與潘女遇害被藏屍的類似粉紅色旅行箱給牧師管浩鳴,要求轉交給陳同佳;管浩鳴今日對外聲稱,他十分了解潘媽媽心情,已用盡一切方法盼陳同佳回台自首,可惜台灣不願意給簽證;陸委會強調,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投案問題。

據了解,陳同佳殺死潘曉穎後盜用她的銀行卡,在港被控洗黑錢罪入獄,2019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後,港府並沒有放陳同佳回家,而是將陳男安置在港警提供的安全屋,至今尚未來台投案。但弔詭的是,缺錢盜刷女友信用卡的陳同佳,卻有錢能聘請台灣的理律律師事務所為其辯護。

陸委會今日表示,關於陳同佳案,本會此前已一再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體現司法正義。本會也再次說明,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必須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投案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