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15%立委批「狀況外」 游錫堃出面反擊

游錫堃(左)、李四端。(MOMOTV提供)

游錫堃(左)、李四端。(MOMOTV提供)

2021/02/09 11:10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72歲立法院長游錫堃這回來到MOMOTV《大雲時堂》作客, 針對媒體對113位立委調查,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一年以來表現,15%的立委認為游錫堃「議事規則不熟悉常狀況外」,他反擊:「這是政治的批評,並非對議事規則不熟」 。

過去半年多以來,台灣已經經歷3次罷免投票,掀起一波「罷免潮」,游錫堃院長談到:「這是現有的遊戲規則」,若對社會產生後遺症,遇到了再來共同討論。

游錫堃院長節目一開始就騎在製作單位準備的健身腳踏車上,充分展現出活力十足,更首度在節目上大爆料,年輕時因為好勝,最討厭被人超車,每回騎摩托車上北宜公路,「我一定超別人車」。而北宜公路有許多半夜鬼搭車的傳言,就連院長也說:「常常半夜騎車回去,都擔心後面會不會有人突然坐上來…」。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擎天崗水牛之前接連死亡,從11月至今已死去23隻,從小就與牛相處的游錫堃提到,牛也怕冷,不適合在高海拔山上過冬,再加上吃不飽而接連死亡,令他十分不忍,基於「民胞物與」精神,冬天時,應該要讓牛到低海拔地方避寒,也將與學者專家及其他部會協調,尋覓適合水牛生活習性的環境。

而整起水牛暴斃事件帶給公務員什麼樣的教訓?游錫堃提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公務員不應該不了解牛的習性,卻因聽錯他人意見,將牛圍在擎天崗,「公務員要接地氣,以自然為師,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農夫雖然沒有念太多書,但卻可以幫助你做決策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