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 參選2024年總統

趙少康今宣佈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趙少康今宣佈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2021/02/08 17:14

首次上稿 14:33
更新時間 17: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證實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他今受訪表示,他也不算宣布,其實說法跟上週一樣,是要「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而國民黨內會有初選機制,他會尊重,也不會脫黨或跳過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

對於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趙少康今出面受訪時表示,那也不算什麼宣布,跟他上週講同樣的話,就是「不排除」,今天也沒有說要選,而是說「要爭取」 ,因為國民黨有初選機制,他是「將爭取」提名。

趙少康:小時候人生目標是做「蔣總統」

趙少康說,爭取也不一定會爭取得到,但他有資格爭取,也不只有他,很多人都有資格爭取,「做總統人人有機會」,就像他小時候的人生目標是做「蔣總統」,很多人都想過要做總統,不只有他想過,這沒有什麼。

趙少康說,他現在目前無法選國民黨主席,但是有資格去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初選,因為沒有這麼多規定,任何事都是不排除可能,沒有什麼太大差別,選主席與選總統也不是二選一。

媒體詢問,這麼早宣布要爭取選總統,是否是要「卡朱」?趙少康反問「誰能卡著誰啊?」「我講了他就不選啦?」這不會有差別,他未來也會提出政策,他之前說的「Make Taiwan Great Again」口號都提出了,不只是為國民黨主席。

趙少康表示,每一位黨內人士都是強勁對手,強手多是好事,大家競爭,「他們不是要我做鯰魚嗎?」每個都出來選很好。對於是否看好自己?他回說,如果不看好自己,他就不用出來了,每個人都看好自己,有良性競爭是好事。

趙少康指出,他之所以想出來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太爛了,蔡英文總統做得不好,在表態前沒有跟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討論,「沒有跟任何人討論」,是他自己決定的,也不想讓任何人為難,因為時間還早,且八字也還沒一撇。

趙少康不怕罵:最怕別人不討論

趙少康說,他接下來會籌組團隊,跟學者專家諮詢,借重朋友,之後第一個提出的是兩岸政策,畢竟可能會被罵,要提早講,還有3年去慢慢累積,去教育、影響,跟民眾討論,需要一點時間。

對於各界可能的雜音,趙少康說,美國有句選舉名言是:「不管你講我好壞,只要把我名字拼對就好。」他不怕罵,最怕不罵、最怕別人不討論。

對於先前表態選黨主席,黨內有反彈批評他破壞團結,趙少康反問,「黨主席是他們給我的嗎?黨主席是我要就有的嗎?」黨主席是要選的,按照選舉制度,誰能出來就出來,跟破壞團結有什麼關係?講這話的人才是不懂什麼叫做團結,選上就選上,選不上就支持那個選上的人,才是真的團結,說誰不准選是假團結。

趙少康指出,黨主席江啟臣若不准他選他就不選了,而且這也不是江決定,是中常會決定,他從頭到尾,就講任何事都不排除,但也不一定,如果不給資格就算了,當時他就說先取得資格再來考慮我要不要選,現在事實還在,問他選不選總統,就說會爭取、不排除,沒有改變過說詞。

對於媒體詢問如果初選輸了會不會脫黨?趙少康說不會,也不會跳過黨內初選機制,他會願賭服輸,畢竟不能參加遊戲又不承認遊戲,要遵守遊戲規則。媒體則追問,是否這輩子不會再退黨,趙少康聽了冷笑說:「這輩子?這太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