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宣布2公投連署破50萬 江啟臣:人民做主幫蔡政府解套

國民黨今宣布,由其推動的「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50萬份,黨主席江啟臣說,人民做主,深化台灣民主,彌補代議制度的缺陷和不足,透過公投也能幫蔡政府解套,解決台灣因開放萊豬後政府配套不足影響台灣食安環境的僵局。(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今宣布,由其推動的「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50萬份,黨主席江啟臣說,人民做主,深化台灣民主,彌補代議制度的缺陷和不足,透過公投也能幫蔡政府解套,解決台灣因開放萊豬後政府配套不足影響台灣食安環境的僵局。(記者叢昌瑾攝)

2021/02/08 11: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宣布,由其推動的「反萊豬」公投連署突破50萬份,黨主席江啟臣說,人民做主,深化台灣民主,彌補代議制度的缺陷和不足,透過公投也能幫蔡政府解套,解決台灣因開放萊豬後政府配套不足影響台灣食安環境的僵局。

國民黨今宣布,「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連署都已突破50萬份,江啟臣率黨務主管,向響應公投的民眾致謝。江啟臣說,短短1個月內兩份公投連署數超過100萬份,在過去的公投連署中非常少見,不僅是國民黨的努力,也象徵民進黨對食安的輕視和對直接民主的出爾反爾,引發多數人的不滿和民怨,這民怨也是高居廟堂之上的蔡英文總統應謙卑傾聽的聲音。

江啟臣說,不論是罷免或公投,在野黨的工作都是協助國人反應民意,讓人民聲音可以透過制度真正展現意志,很遺憾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忘了自己過去初衷,刻意操作將罷免轉化為政黨對決,更將民進黨前輩爭取的公投全鎖進鐵籠,限制直接民權的展現。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推動公投不是為了政治利益、不是為了選舉策略,而是為了落實價值,為了解決國家因為執政黨無能所帶來的僵局,落實直接民主彌補代議制度不足,更要確認人民對於食安的重視。

江啟臣強調,今年8月28日的公投,對台灣民主絕對有特別意義,由人民做主,深化台灣民主,也因為萊豬進口造成國內紛擾,政府配套措施混亂不足,嚴重影響人民的食安環境,面對這樣的僵局,公投也是幫蔡政府解套。

對於未來國民黨推動罷免、公投的策略,江啟臣受訪時說,對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公投,罷免是尊重提出的人和公民團體,站在反應民意、支持民眾的立場上,會看每個個案的狀況提供不一樣的協助。

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修改選罷法,江啟臣認為,選罷法的修改應看當初為什麼提案修改?誰提案修改?現在人民其實最不滿應該不是選罷法,而是是執政黨什麼事情都雙標,在野時喊公投、執政時沒收公投﹔在野時反萊豬、執政時實開放萊豬﹔在野時喊言論自由、執政時打壓言論自由,什麼是都民進黨作主、民進黨說了算,這才是現在人民最不滿最不爽的。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用政黨對決的態度看待公投、罷免,可能會錯估民意。遺憾的是,民進黨也曾在野過,應該很知道民意走向,也應該了解人民聲音跟意志,全面執政應展現蔡總統自己講的謙卑,面對民意不該是執政的傲慢,這樣下來不管用什麼修法都沒辦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