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失利 馬英九:國民黨雖敗猶榮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一早偕同立委賴士葆等人,前往木柵市場向民眾發放春聯並拜早年,他表示罷捷未過對國民黨來講是雖敗猶榮。(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一早偕同立委賴士葆等人,前往木柵市場向民眾發放春聯並拜早年,他表示罷捷未過對國民黨來講是雖敗猶榮。(記者叢昌瑾攝)

2021/02/07 11: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到木柵市場發春聯拜年,對於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通過,馬英九說,鳳山本來就比較綠,能夠達到55比45的局面,對國民黨來講是雖敗猶榮。

馬英九今早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陪同下,到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市場發春聯並拜年,對於昨日黃捷罷免案結果,馬英九受訪時認為,票數仍不少,是對於執政黨的警惕,罷免的原因也不完全一樣,也許不一定每個都是報復性的,也有政策性的。

馬英九也表示,罷捷失敗不會影響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的氣勢,畢竟連署已經破50萬,跟一般升斗小民生活息息相關,很容易獲得支持。

馬英九指出,罷捷案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馬了,還2次下令,情況比較不一樣,而且鳳山原來就比較綠,能夠達到55比45的局面,對國民黨來講是雖敗猶榮。若有人要提罷免國民黨的立委,那就是報復性的。

媒體詢問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不要再推罷免了,馬則說,應該要看議題,不能一概而論。但在馬身旁的賴士葆則一度插嘴,認為趙並不是這樣講。

賴士葆受訪時表示,罷捷沒有過是在預期之內,但在幾個指標值,蔡英文選總統時鳳山拿了13萬票、高雄市長陳其邁選時拿8萬票,現在只有拿到6萬多票,對民進黨來說是大幅衰退,顯然「反萊豬」效果還是發酵,即便蔡總統發號施令下來,開的票還是不好看。

賴士葆指出,未來「罷萊委」的行動不會停,畢竟最近2次罷免,都有一定的成果跟成效,違背民意的民代當然要接受檢驗,昨天的結果應該給民進黨很大警惕。

對於政黨介入罷免的質疑,賴士葆說,罷免行動一定是民間團體主導,政黨是在旁邊,這次國民黨之所以也是全面在動主要是受到蔡總統的刺激,以總統之尊竟然要介入小小市議員的罷免案,真是滑天下之大譏,可見在蔡總統心中,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有政黨對決都是蔡總統挑起的,否則政黨越低調越好,由民間主導比較好。

賴士葆也說,如果綠營也要罷免藍委,會變成你罷我我罷你,結果就是全面改選,甚至連各地議員也會遭殃,但國民黨畢竟人少,相對成本比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