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反對票大勝同意票 民進黨:人民對報復式罷免反感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2021/02/06 19: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通過,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稍早表示,罷免投票通常都是支持罷免一方的單方面動員,但今天反對罷免的票數卻遠勝支持罷免方約1萬票,這顯示台灣人民對於國民黨發動這種不具正當性的報復式罷免極為反感,更證明國民黨的政治操作已激發選民投票反制。

顏若芳指出,在短短8個月之間,高雄鳳山人就用多數選票民意展現了同意罷免與不同意罷免兩種截然不同的主張,這顯示人民在罷免激情的政治訴求中,仍展現了理性務實的判斷抉擇。

顏若芳呼籲,台灣主要政黨及政治人物應該體認到,利用、操作鐵粉進行報復式罷免,不只是對社會資源的浪費,更是對民主的扭曲,阻撓了成熟社會多元意見整合,以及讓台灣前進的機會。

顏若芳也表示,投票前的多次民調都顯示反對報復罷免者遠遠超過同意者,並且比例不斷攀升,就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波完了是可以停了」,遺憾的是後來趙隨即大轉彎,又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錄影支持罷捷,在在顯示這種操作仇恨的報復,終究會啃食、捆綁自己,讓理性思辨空間消失。

顏若芳強調,人民已經再一次發出警鐘,不認同延續負面仇恨的政治動員,國民黨應該即刻對接下來一連串的報復罷免展現清楚態度,任何黨派代議士的問政,都不應成為政黨操作、利用支持者進行政治報復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