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罷免案未過 民眾黨:別變黨意民代

民眾黨說,期盼黃捷秉持無黨無派「民意優先」的特質,持續謙卑傾聽民意,而非「以黨為念」,在執政黨的扶持下成為黨意民代。(資料照)

民眾黨說,期盼黃捷秉持無黨無派「民意優先」的特質,持續謙卑傾聽民意,而非「以黨為念」,在執政黨的扶持下成為黨意民代。(資料照)

2021/02/06 19: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天投票不通過。民眾黨發聲明指出,期盼黃捷秉持無黨無派「民意優先」的特質,持續謙卑傾聽民意,而非「以黨為念」,在執政黨的扶持下成為黨意民代;民眾也批評,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介入地方議員罷免案,讓高雄民意沸騰的民生問題始終懸而未決,令人遺憾。

民眾黨指出,這次選舉罷免方提出的罷免理由不盡充分,難以說服鳳山鄉親,包含「赴許議長靈堂弔唁卻未見其哀容」、「作秀方式就是翻白眼」等,皆難以成為令人信服的罷免理由,指稱黃捷違反國安法第21條更是與我國法律不盡相符,種種錯誤的論述致使難以取得民眾共鳴,也奠定本次黃捷罷免案的結果。

民眾黨批評,從這次罷免案可以清楚看見,民進黨傾盡全黨之力介入地方議員罷免案,上至總統下至地方市長、民代皆有所動員,致使高雄地方民意沸騰的萊豬、空污、負債等民生問題卻始終懸而未決,委實令人遺憾,更充分展現民進黨「選舉內行、執政外行」的政黨素質。

民眾黨說,罷免應當是民主素養的展現及民主政治正面教育的素材,而非意識形態或政黨動員的工具,更不該成為政黨相互報復、攻伐的政治籌碼,後續許多潛在的罷免案,很可能因為政黨介入而衍伸為報復性罷免,淪為政黨政治角力的戰場,浪費國家與社會資源,期盼未來的罷免案能以國家的最大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為優先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