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失敗 國民黨:最後的對手是「看不見的手」

罷捷失敗,「鳳山清捷隊」成員深深一鞠躬。(記者張忠義攝)

罷捷失敗,「鳳山清捷隊」成員深深一鞠躬。(記者張忠義攝)

2021/02/06 18: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結果,國民黨今晚回應表示尊重高雄鳳山選民的選擇,但抱怨「最後的對手,是看不見的手」,資源不對稱。國民黨並強調,雖然未能淘汰不顧人民食安、支持萊豬進口的民意代表,但小市民已經充分表達了不滿的意志。

國民黨強調,罷捷過程中,通過了第一、第二階段連署,顯然鳳山選民已經累積了對黃捷問政表現爭議多的反彈,但第三階段的投票,由於執政黨領袖以國家元首之尊下達護航令,引動各方政治資源壓抑多數民意的展現,「最後的對手,是看不見的手!」主張罷捷未過關並非民怨不足,而是在資源不對稱的情況下,小市民對抗大總統,但小市民並沒有輸,相信執政者的種種作為民眾都看在眼中,反撲的浪潮不會因此停歇,而是會一波波的展現出來。

國民黨表示,即使罷免案並未通過,不代表挺萊豬的議員獲得認可,而是當權者一聲令下,傾執政黨之力全面護航,也令人質疑行政力量遭到不當的運作,包括罷捷總部發言人遭警方查水表、罷捷看板遭承受不了政治壓力的房東急拆除、投票最後時刻部分里鄰遲未收到投票通知書等,種種違反行政常理的作為,都在蔡英文總統以民進黨主席之姿下達「不能坐視不管」的政治動員令後出現,政治的寒蟬效應導致人民正常行使罷免的公民權變了調。

國民黨還說,在執政黨傾全力政治動員之下,5萬多的同意票數遠超過黃捷當時的得票數,國民黨呼籲黃捷應該謙卑面對這些投下罷免票的民意展現,虛心檢討,多以公眾利益的服務為先,支持攸關人民食品安全的萊豬進口絕非迎合執政者的管道,回歸多數民心之所向才是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