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低生育率 行政院未來將再端出新措施

為搶救低生育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未來將再端出新措施。(資料照) 

為搶救低生育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未來將再端出新措施。(資料照) 

2021/02/06 11: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少子女化成為國安危機,行政院為鼓勵生育,日前宣布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從現行2500元提高到3500元,明年8月起進一步調高到5000元,為搶救低生育率,行政院未來將進一步端出新措施,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我們希望讓民眾安居樂業,年輕人敢婚、願生、樂養」,因此,政府未來還會再推出新的措施。

「最根本的問題是要讓年輕人安居樂業,敢婚、願生、樂養!」李孟諺指出,繼行政院在本週四院會宣布提高育兒津貼、托育等補助後,政府盼在未來提供年輕人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包括增加更多中南部的工作機會,並平衡南北差距。

李孟諺表示,在健全房市價格上,將提供更多的社會住宅,並促使房市價格合理化,以減輕年輕人面臨高房價的負擔,目標是希望能提供給年輕人安居樂業的環境。

蔡英文總統在競選連任時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宣示育兒津貼將從每月2500元翻倍到5000元。行政院在本週四院會宣布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從現行2500元提高到3500元,明年8月起進一步調高到5000元,並且擴大發放對象,今年8月起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也可請領育兒津貼,估計逾87萬人受惠。

托育補助也加碼,2歲以下的幼兒送去公共化托嬰中心、社區家園和準公共托嬰中心和保母,今年8月開始,每個月托育補助加1000元,明年8月再加1500元,以準公共托嬰中心為例,今年8月起的托育補助將由6000元調高為7000元,明年8月更調高到8500元。

李孟諺表示,行政院也已宣示將成立嘉義科學園區、屏東科學園區,還有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推動,加強並鼓勵對中南部的投資,以紓解北部密集的人口壓力,為鼓勵生育、搶救低生育率,未來還會再推出新的措施。至於在托育補助政策之外,會提出何種措施,尚未有明確方向,未來可望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