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Q陳柏惟罷免一階達標 台灣基進:將用全黨力量捍衛

立委陳柏惟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已達標,將如期送件,台灣基進聲明,將用全黨力量捍衛。(記者王榮祥翻攝)

立委陳柏惟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已達標,將如期送件,台灣基進聲明,將用全黨力量捍衛。(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2/05 17: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傳出已超過門檻,將如期送件,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聲明,這不僅只是報復性罷免,更令人擔憂有心人刻意要拔掉力挺台灣的最堅定一席,台灣基進將用全力捍衛。

基進分析,陳柏惟罷免行動有四大影響,包括擾亂台灣的政治生活、配合中共共機繞台等手段內外夾擊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剷除台灣國會中最堅定的台獨勢力、劍指陳柏惟卻意在拔掉江啟臣。

基進認為,在這場運動中,充滿中共在背後操控的影子,台灣民主選舉制度事實上也是一種定期選舉、定期罷免的概念,而罷免制度則是一種緊急糾錯制度。

當初韓國瑜在高雄開芭樂票、無心政務跑去選總統,影響整個城市發展,市民得以用罷免制度緊急糾錯補正;但陳柏惟當選以來勤勤懇懇、認真問政,一人當選、全黨服務,對他發起罷免,不僅只是報復性罷免,更令人擔憂是刻意拔掉力挺台灣最堅定一席。

基進強調,接下來陳柏惟面臨的這場罷免,台灣基進將用全黨的力量去捍衛,不只是為了基進本身,更是站在捍衛台灣的最前,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的戰爭。

如果有良知的中二選區選民,都應該提醒身邊朋友,這些罷免案後面絕對沒有這麼簡單,而是有習近平正在下一盤大棋,美其名是報復性罷免,實則是中共在操盤罷免代表台獨的唯一一席,打擊台獨的進程。

基進表示,過年後這場攸關台灣民主進程的硬戰,我們不怯戰、更不懼戰,台灣基進會為了守護台灣民主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