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軍士官是否教召? 國防部︰仍維持現狀

國防部全動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現階段仍維持男性官兵教育召集,在還沒有修法前,女性軍士官的後備制度仍保持現狀。(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全動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現階段仍維持男性官兵教育召集,在還沒有修法前,女性軍士官的後備制度仍保持現狀。(記者張嘉明攝)

2021/02/03 13: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宣佈,後備軍士官的召訓編管年限自現行8年延長至12年,預計有3000人受影響,另明年起也將試辦「一年一訓、一次召訓14天」等措施。不過,由於現行後備召訓仍以男性為主,是否未來會擴及至志願役女性軍士官?國防部表示,考量到女性官士兵納入後備軍人條件不同,在修法之前,仍會保持現狀。

根據志願士兵服役條例第15條之1規範,「志願服士兵役者,經停役、退伍或解除召集者,應受後備軍人管理」。意指志願役士兵退伍後無論男女,一律納為後備軍人,但現仍無要求女性志願役後備軍士官須強制納為後備軍人並接受召訓的條文,而是以當事者的意願為準。

對於此案,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去年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建議,國軍可將女性軍士官納入教召之列。國防部全動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現階段,女性士兵退伍後依法納入後備軍人之列,但女性軍、士官依法則依志願參與後備軍人,而國軍目前作法,仍維持男性官兵教育召集,在還沒有修法前,女性軍士官的後備制度仍保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