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因應共軍威脅情勢上升 蔡總統核定軍方情研中心增編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情研中心,會後與官兵合影共同加油打氣。(圖: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情研中心,會後與官兵合影共同加油打氣。(圖:軍聞社提供)

2021/02/03 09: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共軍自去年以來對台軍事威脅態勢上升,除派出多架次軍機侵入我ADIZ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也在黃海丶東海及南海三大海域實施實戰化軍演,對台針對性極為強烈,為有效因應共軍威脅及分析區域趨勢變化,三軍統帥丶蔡英文總統已核定國防部情報次長室「聯合情研中心」增編員額,強化情研戰力。

軍方員額目前維持在21萬5千人,為因應共軍威脅情勢的變化,蔡總統任內以來已多次核定三軍部分單位的增編案,增編的員額則在總員額裡頭調整,包括海軍機動飛彈單位的增編丶今年元旦起增編2個後備旅丶情研中心員額增編等等。

軍方官員今天證實,隸屬於國防情報次長室的「聯合情研中心」,已在今年元旦起增編員額,並運用大數據蒐集、分析掌握國際區域情勢。

根據國防部過去向立法院提出的情報作業專案報告指出,情報次長室情研中心在情報作業流程中,居於指導地位,在情報次長室情研中心下達情蒐指令後,分由各情蒐單位依計畫蒐集戰略丶戰術與戰鬥情報,各情蒐單位在獲得情報後要先進行初判,初判後再交回情研中心進行複判丶產製出情報判斷,再交由各級長官與相關單位運用。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陪同下,視導國防部情報次長室「聯合情研中心」。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經常讀到情研中心對於國安重要資訊的報告,這次除了從簡報看見運用大數據蒐集、分析掌握國際區域情勢,也視察情研中心的分組及勤務內容,對情研中心同仁的努力與付出表達肯定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