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疫苗採購或研發訊息 以指揮中心為準

蘇貞昌(中)桃園視察,呼籲國人過年要到了防疫不鬆懈。(記者李容萍攝)

蘇貞昌(中)桃園視察,呼籲國人過年要到了防疫不鬆懈。(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01 12: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與蔡英文總統合體出席「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的視察,他提到,台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就是因為國人上下同心,我們不要陷入任何謠言、假訊息或者意識型態的操作,疫苗的採購或者研發所有的訊息,都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準。

會前蘇貞昌被問及現在桃園爆發第二波院內感染,今日跟總統在桃園合體,是不是要來挺醫護、挺桃園?他表示,台灣防疫能夠做出最好的成績,就是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地方政府跟中央一起配合,尤其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不容易,所以政府有法律明定,防疫人員如果因此而染疫,最高會給予35萬的補償,如果因此成殘或致死,政府最高會給1000萬的補償。

蘇貞昌說,政府不只是金錢的照顧,最最重要是希望國人同胞能夠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溫暖支持。同時也拜託國人同胞一定不能鬆懈,這一年多來能夠防疫做到第一,是大家一起努力,不要因此大意,不要有任何鬆懈,「我感謝桃園鄭市長做全面的努力,我也呼籲國人,過年要到了不要鬆懈,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才可以安全」。

至於大家很關心第一劑的疫苗大概什麼時候會到?以及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抨擊現在疫苗這樣好像陷入一個意識型態,蘇貞昌也回應說,台灣防疫能夠被世界稱讚,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就是因為國人上下同心、一起合作,才能做這麼好的成績,我們不要陷入任何謠言、假訊息或者意識型態的操作,所有的訊息,無論是疫苗的採購或者研發,都應該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的為準。

他希望國人同胞大家知道,我們撐這一年多來非常不容易,請大家能夠以指揮中心所有的宣布為準,並且請大家齊心合力守住這一塊亂世中的福地,才能夠繼續享有平安幸福的好日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一)與蔡英文總統(右二)桃園合體,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二)、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一)等人陪同視察「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一)與蔡英文總統(右二)桃園合體,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二)、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一)等人陪同視察「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