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捷車隊「婊」板惹議 罷捷團體撇清:那是拔菜團體的宣傳車

罷捷車隊出現不雅字眼引發非議,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出面澄清,那不是罷捷總部的意思。(記者王榮祥攝)

罷捷車隊出現不雅字眼引發非議,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出面澄清,那不是罷捷總部的意思。(記者王榮祥攝)

2021/02/01 11: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罷捷車隊裡出現「婊」字、引發非議!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上午親上火線,澄清那是拔菜團體的宣傳車,並不是罷捷總部意思,尊重社會大眾檢視,但想提醒檢視標準應一致,先前某團體挖眼珠、拔舌頭,是否也該檢視?

徐尚賢說明,該部宣傳車在隊伍很後面,被媒體拍攝後,很快就把文字撤掉,前後時間很短暫,罷捷團體剛開始並不知情,後來才知道,如果提早知情,應該會跟參與團體協調,儘量別出現不雅、不適合的字眼。

但徐尚賢也想問,如果是針對不雅字眼,也希望各界用公正標準看待先前案例,包括某團體遊行時設計挖眼珠、拔舌頭的內容,以及嘲笑男性倒鉤鳥等言論,是否也該被一起檢視,不能只針對某團體、卻放任其他團體。

徐尚賢指出,拔菜團體有他們的想法跟做法,事先並沒溝通過,也不確定他們會參加遊行,但罷捷團體的立場是,只要支持罷免黃捷都歡迎參與。

徐尚賢進一步提醒,政府行政要中立,別帶頭行政不中立,若有大辣辣的政黨介入,罷捷團體也接受,但「不要你孩子放屁是正在大、我孩子放屁是腸在爛(台語)」,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雙重標準沒人可接受。

他喊話,如果(某政黨)大辣辣介入黃捷案,就請把嘴巴閉上,不要批評別人政黨介入,這樣的標準,社會大眾無法接受,要抹黑的這些人要想清楚,自己在幹什摩?天下沒有你可做、別人不可做的道理。

徐尚賢也提及選前之夜,初步定在高雄捷運鳳山西站旁空地舉行,時間大概在本周五下午3點開始暖場、5點開始正式舉行,地點已經申請;但因為有疫情關係,許多細節還沒敲定,基本上相信陳其邁市府的防疫措施,如果最後希望不要超過千人聚會,那就會按照市府規定,辦在千人以下。

罷捷總部本周五將舉辦選前之夜,將視疫情調整規模。(記者王榮祥攝)

罷捷總部本周五將舉辦選前之夜,將視疫情調整規模。(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