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合會面對面」帶狀節目今晚首播 一線人員現身談援外甘苦

我國專責援外機構國合會規劃拍攝「國合會面對面」YouTube帶狀節目,第一集訪問駐尼加拉瓜技術團的父子檔,首播今晚上線。(圖由國合會提供)

我國專責援外機構國合會規劃拍攝「國合會面對面」YouTube帶狀節目,第一集訪問駐尼加拉瓜技術團的父子檔,首播今晚上線。(圖由國合會提供)

2021/01/31 14: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專責援外機構國合會規劃拍攝「國合會面對面」YouTube帶狀節目,訪談駐外技術團團長、計畫經理、專家和技師等援外第一線工作人員,盼讓外界更了解援外工作的真實樣貌,第一集將於今晚(31)8時首播上線!

國合會表示,我國執行對外援助工作已有超過60年歷史,但仍有許多民眾不瞭解具體運作情形,因此去年開始規劃拍攝「國合會面對面」YouTube訪談節目,透過訪問駐外技術團團長、計畫經理、專家、技師及國內會本部人員,希望讓民眾瞭解援助工作內容、從事援外工作的甘苦,更深入分享援外工作的初衷及目的。

國合會說,「國合會面對面」節目,每集邀請1位國合會人員分享發展援助工作的內容及甘苦,首集將於1月31日晚上8時於YouTube平台播出,後續每月將播出2集,歡迎鎖定國合會YouTube頻道準時收看。

國合會介紹,開播首集以「走一樣的路,傳承外交夢」為主題,邀請國合會駐尼加拉瓜技術團的王正隆、王煥鈞技師父子檔對談,這對父子檔讀相同學校、服外交替代役時同團,兒子考上駐外技師成為同事,兩人為友邦發展拚搏的心路歷程既詼諧又動人。

此外,國合會正招募今年度海外志工,將招募具教育、資通訊、公衛醫療、農業、翻譯、木工等專長的志工,服務時間為6個月到1年不等,歡迎有志服務的民眾踴躍報名,受理線上報名至2月22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