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國防!趙天麟製捍疆春聯贈國軍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製作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藉此展現國防海巡捍衛疆土的實力與氣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製作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藉此展現國防海巡捍衛疆土的實力與氣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2021/01/29 11: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以軍事作為主題的「捍疆春聯」,展現國防海巡捍衛疆土的實力與氣勢,記者會也邀請國防部政戰局少將副局長劉慶斌、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出席,將春聯致贈給相關單位代表,盼國人能一同體會台灣國防戰力的提升,期待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國防自主政策加速發展。

負責設計春聯的美術設計師李俐蓁說,過去未曾想像過將軍事武器結合春聯的主題,能參與這次的製作讓她覺得十分新鮮,此次嘗試運用率性的速寫筆觸來描繪武器的神態,並將傳統長形春聯改以方形(斗方)格式呈現;這次製作的國防武器包含M1A2T、F16V、塔江艦以及安平艦等。

趙天麟則說,近兩年台美關係緊密,美國對台軍售案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包含F-16V、MQ-9無人機以及M1A2T坦克等重大項目與關鍵技術,蔡總統宣示的國艦國造計畫,近期也逐漸成形,讓國人對於台灣現有國防能量更具信心;趙天麟說,希望藉由春聯的設計,讓國人在過年過節的同時,一起體會台灣國防戰力的提升,期待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國防自主政策加速發展。

因國內疫情緊繃,為避免群聚,春聯預定在服務處、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選區里長辦公室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