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助理4萬薪資被批慣老闆 時力議員林易瑩:故意抹黑

南市議員林易瑩表示,她徵才條件絕對合法也站得住腳,完全是被惡意攻擊、故意抹黑。(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林易瑩表示,她徵才條件絕對合法也站得住腳,完全是被惡意攻擊、故意抹黑。(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28 14: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徵求議員助理,開出的徵才條件薪資4萬元,工作內容行程隨行,須駕駛汽車,有時需於假日、晚間時間出勤等。徵才訊息傳出後,被網友質疑規避勞基法、剝削,是個慣老闆。對此,林易瑩今天表示,她徵才條件絕對合法也站得住腳,完全是被惡意攻擊、故意抹黑。

林易瑩表示,她要很沉痛的反駁該粉專的誤導以及錯誤資訊。她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勞動權益,也協助處理許多勞工朋友在勞動條件以及其他權益上的問題。對於和她並肩作戰的助理們,也一直心懷感激,在待遇上自然也不可能會規避勞基法,給予較差的待遇。

她表示,相關的徵才條件絕對合法也站得全腳,也可受公評及質疑,但應基於事實。

她說,她徵行程助理,行程平常都以她永康選區為主,有人卻故意放大助理要跑台南37區,根本是過度解讀,像台南市警察局局本部在新營,她如參加警察局的活動,就必須到新營,連這樣也要說,這根本是對政治工作不熟悉。

她表示,從事政治工作以來,深知議員助理的辛苦,因此她在徵才公告上,明確地寫出身為一個議員助理,所有可能的工作內容,並且在公告中說明出勤時間的不穩定性,除了避免應徵者對於職缺有錯誤的想像,徒耗應徵者的準備時間外,也想再次強調,議員助理的薪水來自人民,因此工作內容應是符合議員助理職權範圍的工作,出勤時間也會因為服務內容有所調整。

她說,她秉持著有好的勞動條件,才能有好的團隊的理念。她一直覺得合乎勞基法規定,給予助理她能給的最好勞動條件,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並未在徵才公告上明寫本來就規定在勞基法中的待遇。

林易瑩徵才訊息傳出後,被網友質疑規避勞基法,是個慣老闆。對此,林易瑩反駁說,這完全是被惡意攻擊、故意抹黑。(記者蔡文居翻攝)

林易瑩徵才訊息傳出後,被網友質疑規避勞基法,是個慣老闆。對此,林易瑩反駁說,這完全是被惡意攻擊、故意抹黑。(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