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盼停班課全國同步 柯文哲: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我會通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8 11: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臉書指短期內若出現1000例將停班、停課,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認為,希望全國同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隨時視情形做決策。對此,柯文哲認為,台灣雖然是個小島,但每個地方疫情不同,像是枋寮的疫情,是否可以拿到台北市做動作?這也不一定,並說:「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沒問題,我會通知他宣布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26日)於臉書PO文指,台北市若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將停辦,每週新增15例以上確診個案,將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個案則會採停班、停課等相關管制措施,他昨解釋此為最嚴重情況,若1000例確診在醫院時,就一定得封城,否則會超過醫院處理的能量。

媒體昨問蘇貞昌,北市宣布只要出現千例以上本土個案,就會停班、停課,中央標準為何?蘇貞昌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防疫1年多來,做得很好,後續也會依據各種情形,隨時做出各種決策,希望全國同步,不要有破口,大家一起加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蘇貞昌希望全國同步,柯文哲表示,停課還是會通報中央,台灣雖然是個小島,比如說枋寮的疫情,是否可以拿到台北市做動作?這也不一定。

柯文哲強調,要停課仍會依照中央標準做事,但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沒關係,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沒問題,我會通知他宣布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