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加速推動 今年公共建設估逾6000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碼公共建設。圖為27日出席第32屆「全國10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碼公共建設。圖為27日出席第32屆「全國10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資料照)

2021/01/28 09: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討論各機關公共建設執行進度,據悉,為避免當年SARS期間政府的公共建設減少導致台灣經濟衰退,經他一再耳提面命,加速提前推動公建,去年政府推動公建總金額創下8年來新高,公建執行率更創下13年來新高,政府官員今天透露,在蘇揆的要求下,去年提前執行的公建更高達1347億元。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政府透過加速推動公共建設扮演內需點火角色,去年政府一整年推動公共建設的總金額達到5046億元,執行率更高達95.48%,今年推出的公建總金額進一步成長,估計超過6000億元。

工程會官員表示,為加速推動公建,蘇貞昌在去年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一開始,就要求中央各機關加速推動公建,每個機關原本都有規劃每月份要推動公建預算的分配數,在蘇揆的要求下,紛紛提高分配數,一整年下來,提前執行的公建高達1347億元,原本列為明年後或後年度的預算紛紛提前執行。

工程會官員指出,光是工程會去年列管的一般公建與前瞻基礎建設的公建,就有4358億元,這還不包括科技部等其他單位預算,政府一整年推動公建總金額達5000多億元。

行政院上午召開院會,討論國發會提報「一0九年度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報告,蘇貞昌可望做出進一步裁示,據悉,蘇揆去年為防止疫情為台灣經濟帶來衝擊,經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後,決定加速提前執行政府機關各項公共建設,他要求各項公建執行率要達95%,如今數據顯示去年執行率達95.48%,已經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