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都提中火燃煤除役決議 朝野協商皆保留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左)、張廖萬堅(右)等人26日舉行「主決議提出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記者會,提出主決議新版本,訂出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但不拆機因應緊急需求。(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左)、張廖萬堅(右)等人26日舉行「主決議提出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記者會,提出主決議新版本,訂出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但不拆機因應緊急需求。(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6 19: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皆提出關於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除役的主決議案,朝野協商時藍綠兩黨無法達成共識,一度爭執不下,讓主持協商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勸告「不要在這邊爭論」,2案最後皆直接保留。

立院朝野黨團今繼續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討論經濟部等部會預算。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除役,立委選區在台中市的蔡其昌、江啟臣皆提出相關主決議案,也獲得同黨中部立委共同連署支持。

藍綠2黨針對中火燃煤機組除役的主決議案皆到今日的朝野黨團協商中討論,但雙方沒有共識,一開始就保留,朝野在討論對於北方三島風電設置相關議題有共識,共同提出主決議案,讓柯建銘感嘆,弄到今天終於有共同提案,氣氛不錯。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見柯建銘說朝野氣氛不錯,回頭呼籲民進黨支持國民黨關於中火除役的提案,讓2案都通過,支持台中改善空污減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2案有衝突,沒辦法都通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指出,歡迎國民黨共同提案,但國民黨的提案和民進黨提案有衝突,會讓燃氣機組在還沒上線前,就把燃煤機組除役,有電力銜接問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指出,台中市政府卡住了,中央地方應合作,且提案應該要務實可行,而不是講空話。

朝野立委在協商時唇槍舌戰,讓主持協商的游錫堃連忙呼籲「不要在這邊爭論」,2案最後皆維持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