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2天28架次擾台! CNN:拜登面臨重大外交挑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儘管中國解放軍的演習頻率增加,但共機這次編隊以戰鬥機和轟炸機為主,時機和編制似乎是給美國新政府傳達訊息,拜登才剛上任幾天就面臨重大外交挑戰。(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儘管中國解放軍的演習頻率增加,但共機這次編隊以戰鬥機和轟炸機為主,時機和編制似乎是給美國新政府傳達訊息,拜登才剛上任幾天就面臨重大外交挑戰。(歐新社資料照)

2021/01/26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本月20日正式就任,但中國解放軍對我軍事威嚇未減,本月23、24日共派28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儘管此類的演習頻率增加,但共機這次編隊以戰鬥機和轟炸機為主,時機和編制似乎是給美國新政府傳達訊息,拜登才剛上任幾天就面臨重大外交挑戰。

拜登在本月20日就職,中國解放軍對我國卻持續施以武嚇,本月23日派8架轟炸機、4架戰鬥機、1架反潛機等13架軍機擾我西南方外圍空域;翌日再派12架戰機、3架慢速機在相同空域活動,兩天共計28架次。

《CNN》 25日以「中國在拜登的初期測試中,派遣戰機靠近台灣」(China flies warplanes close to Taiwan in early test of Biden)為題報導,表示拜登才剛執政幾天,中國解放軍就連續2天派出軍機編隊騷擾台灣,對拜登政府構成重大外交挑戰。

報導提到,美國國務院24日聲明指出,中國對台軍事脅迫已威脅區域和平穩定,美國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並應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堅若磐石」,且美國的印太願景包含深化與民主台灣的聯繫。

除此之外,拜登政府也在執政之初向台灣表達支持,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上週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是自1979年華盛頓與北京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來,為台灣駐美代表首次正式獲邀參加美國總統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