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辦回顧和平封院籲別噴政治口水 洪申翰:不如以身作則閉嘴

洪申翰(見圖)要馬英九「以身作則,請先閉嘴」。(資料照)

洪申翰(見圖)要馬英九「以身作則,請先閉嘴」。(資料照)

2021/01/25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3年SARS疫情期間,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是和平醫院封院元兇;而馬前總統辦公室今表示,每當外界討論過去的防疫經驗時,就屢屢有人拿「和平封院」轉移焦點,更呼籲各界尊重專業,勿再以此噴政治口水。對此,立委洪申翰今(25)日就透過臉書表示,以為風波已經快要平息了,但讓和平醫院封院的馬英九卻想趁機出來洗白,要馬英九「以身作則,請先閉嘴」。

洪申翰表示,在疫情需要高度關注時並不需要政治口水,但邱淑媞卻利用這緊張的氣氛,主動提起這令人痛心的事件,還拿來做為挑起對立的工具;而本來以為今天風波就能平息,但馬英九卻又加入回應,讓洪申翰質疑,「讓和平醫院封院、致使醫護信心幾乎面臨崩潰的處境,不就是『馬英九市長』?」

洪申翰說道,18年前的公文書、報導或紀錄片都清楚記下當年的事件和血淚,但此時馬英九卻喊出「不要在疫情當中噴政治口水」想要趁亂出來洗白自己;台灣目前處於疫情觀察期,過往的經驗必須謹記於心,絕對不能讓當初SARS的情況在此次疫情中重演。

洪申翰更強調,趁著這個緊張的時間點出來興風作浪、想趁機洗白的馬英九恐怕就是「前車之鑑」。他更直言,「馬前總統,你就配合防疫措施,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先閉嘴戴好口罩,行嗎?」

「洪申翰 Sun-Han」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