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上學測作文!黨產會:冰箱內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該還人了

黨產會也跟上學測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風潮,寫了一篇饒富意味的作文。(圖擷取自臉書_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黨產會也跟上學測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風潮,寫了一篇饒富意味的作文。(圖擷取自臉書_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2021/01/25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成立以來,持續向國民黨追討執政時期以來所擁有的不法黨產。近來,黨產會也跟上學測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風潮,寫了一篇饒富意味的作文。

黨產會今日發文分享「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一文,文中主角說,「其實我比較喜歡那台舊的冰箱」,因為過去的冰箱能塞滿各種好料,包羅萬象,有高級料理亭的生魚片,也有從民眾服務社拿來的水果,甚至是「一桶油漆」等「好玩的東西」。

作文主角表示,「誰說冰箱只能放食物,雖然有的東西慢慢地變舊了,但擁有的感覺真好,只要屬於我的,我就通通放進冰箱,擁有冰箱,我就擁有整個台灣。」然而,冰箱最近開始發出怪聲,裡面的東西慢慢一樣一樣不見了,讓主角非常不安,並憤怒吼道,「誰把我的東西拿走了!」而主角媽媽聽到後便勸導他說,「有些東西不是我們的,我們應該要還給人家了。」

但主角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堅稱「但這是我的冰箱!」,但也漸漸意識到「外頭的世界早就改變了,我不能再把任何東西都冰進冰箱」。而最後的結局也相當理想,主角總算想通了,於是跟媽媽說,「我決定把冰箱裡的東西還給原本就屬於他們的人,東西也許會越來越少,但噪音也會越來越小;新的冰箱可能會很空,但裡面的東西,將都真正地屬於我們。」

而最後,主角媽媽很開心對主角說,要一起去買新冰箱,然後,「一起鑿歷史的光。」對此,黨產會在留言處解釋,「鑿歷史的光」為黨產會與人權教育資源中心合辦的系列講座「教室外的人權課:鑿歷史的光,照亮民主路」,名額有限,要搶要快。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喊,「寫得好好」、「謝謝分享」、「很想知道他媽媽到底是誰?」;也有網友指出,黨產會過去都稱呼國民黨為「親愛的朋友」,並提醒詢問「什麼時候要還錢」,紛紛臆測此篇冰箱作文與國民黨的黨庫有關,而噪音應是人民不滿的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