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身分證8.6億預算 朝野協商刪6億

法院朝野黨團今日協商繼續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法院朝野黨團今日協商繼續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25 19: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資安疑慮等因素,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拍板暫緩數位身分證(New eID)發行計畫;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針對數位身分證部分,內政部原編列8億6796萬餘元預算,經討論,朝野決議刪除6億元預算,其餘經費則做為相關計畫收尾等支應。

立院臨時會進入最後一週,將處理歲出金額達2兆1615億餘元的今年度總預算案,朝野立委22日協商時,已初步達成統刪255億元的共識,本週則針對八大委員會下的部會相關預算進行密集協商,最晚預計於29日完成三讀程序。

由於各黨團所提出待協商提案多達3662案,其中又以國民黨團及國民黨立委提出2855案最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於協商時表示,對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希望28日就表決「樂觀其成」,但這樣只剩3天協商,平均一天要處理1000多案;賴士葆則強調,主要是立場要講清楚。

經討論,最終確立朝野協商的「3、3、2」原則,意即今日處理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提案,26日處理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委員會預算,27日處理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預算。

就內政委員會預算,朝野花費較長時間討論的,是編列8億6796萬餘元的數位身分證換發計畫;由於蘇揆日前已拍板計畫暫緩,內政部就專法設立也無明確時間表,國民黨團及多位國民黨立委均提案該預算全數減列,而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也有相關提案,經討論,朝野最終決議刪除6億元預算。

此外,由於該計畫已暫緩,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提醒,例行補發、製證,這個有歲入,須一併刪除,最終游錫堃也裁示這部分的歲入預算隨之調整。目前朝野協商仍在進行中,據柯建銘昨日表示,最壞的打算就是協商到晚上12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