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要小英向拜登討疫苗!前外交官傻眼:缺乏外交常識

連勝文稱蔡政府應該跟美國總統拜登「認錯」,並要來5萬支,或至少2、3萬支疫苗給前縣醫護人員施打。(資料照)

連勝文稱蔡政府應該跟美國總統拜登「認錯」,並要來5萬支,或至少2、3萬支疫苗給前縣醫護人員施打。(資料照)

2021/01/23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外交官、現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人劉仕傑點名前衛生局長邱淑媞、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看了這2人近日言論,他只想說:「坦白說,台灣社會對國民黨越來越反感,不是沒有理由,國民黨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尤其針對發表「向拜登討疫苗」說法的連勝文,劉仕傑更表示,「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嘴砲的建議」。

劉仕傑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坦白說,台灣社會對國民黨越來越反感,不是沒有理由,國民黨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不是他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藍營內部當然也有少數願意溝通的人,但在台灣疫情似乎逐漸升高的關鍵當口,這些藍營人士卻字字句句在煽風點火、傷口撒鹽。

對於邱淑媞在臉書批評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劉仕傑指出,太空人邱淑媞在當年SARS時背著氧氣筒全副武裝走進醫院,讓裝備不足的前線醫護人員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和平醫院封院的決定造成多條醫護人命喪失。他質疑,這樣的人,究竟有何資格批評現在政府「欠缺防疫邏輯」?

另外,對於連勝文稱蔡政府應該跟美國總統拜登「認錯」,並要來5萬支,或至少2、3萬支疫苗給前縣醫護人員施打,劉仕傑更直言,「講真的,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嘴砲的建議。如果這個不是嘴砲,那什麼是嘴砲?」他表示,美國現在疫情焦頭爛額,確診及死亡人數比台灣嚴重豈止數萬倍,拜登上任百廢待舉,然後藍營建議台灣總統在這個時候向美國要五萬支疫苗?這究竟是缺乏外交常識,或是冷嘲熱諷?

劉仕傑質疑,美國剛進行政權交接,包括白宮、國務院、國防部甚至國會、智庫等上上下下有多少新任的官員需要建立關係?國民黨不明白這個道理嗎?他表示,一個好的在野黨,應該是敦促政府儘快強化與拜登政府關係,該拜會的快拜會,該約吃飯的快吃飯,上上下下都應該動起來。不要忘記,各國駐美使節團都在搶著約相關政要建立關係,重點不是「交際費的多少」,而是「你約不約得到對方跟你吃飯?」有時候,你想請人家吃飯,對方還沒空。

劉仕傑表示,這個邏輯,一般人都能理解,但擁有袁健生及金溥聰這些「前駐美代表」的國民黨就是不懂,甚至只能提出凍結駐美代表30%交際費這類無腦建議。最後他批評,一個只會在傷口撒鹽、冷嘲熱諷的國民黨,實在看不出對台灣社會有何價值,我更看不出來,國民黨對這塊土地,究竟有沒有感情?「國民黨,可以停止胡鬧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