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淑媞引爆社會怒火 林靜儀嘆:若對和平封院存歉意,怎能輕言封院

邱淑媞在和平醫院遭封院的第4天,與前衛生局長葉金川全程穿戴防護衣、頭罩、氧氣筒,像太空裝一般、比第一線急救的醫師裝備還要齊全的裝備進入和平院區開會。(資料照)

邱淑媞在和平醫院遭封院的第4天,與前衛生局長葉金川全程穿戴防護衣、頭罩、氧氣筒,像太空裝一般、比第一線急救的醫師裝備還要齊全的裝備進入和平院區開會。(資料照)

2021/01/23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醫護人員不幸因公染疫;對此,在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握決定性權力的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昨夜長篇批評言論,嗆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邏輯。醫師林靜儀見文直嘆,若對和平醫院事件相關受害者的驚懼與無助抱有任何一絲歉意,怎能「輕率說出『封院』二字」。

台灣武漢肺炎抗疫成績受到國際肯定,SARS疫情經驗可被視為主要原因之一;2003年4月底,相關單位草率封院和平醫院,造成無辜醫護喪命,成為台灣抗疫史上慘痛教訓。如今和平封院事件亡者屍骨未寒,當年決策者、引發「太空衣事件」的邱淑媞卻稱「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引爆社會怒火。

對此,林靜儀表示,台灣對抗武漢肺炎一年以來,若有一絲可謂進步,「是因為我們從未忘記17年前台北和平醫院粗暴封院的血淚教訓」;她直嘆,若相關人士「對當年無辜警消醫護病患和家屬的驚懼無助與死傷,有任何一絲不捨與感同身受、一絲遺憾或抱歉」,如今怎麼還能「輕率說出『封院』二字」。

她也在留言處補充和平封院相關報導,其中提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辦法》,此法於2004年12月20日正式發布實施,「就是因為SARS時疾病管制局根本無法指揮直轄市衛生局,後來才有現在的制度」,她也表示「現在的一切都是當年血淚的教訓」。

曾經歷過SARS疫情的網友也留言迴響,「還記得當年醫護病人在窗邊呼喊,心痛不已」、「當年封院的慘痛悲劇不能再發生了」、「第一線防護資源不足沒緊急撥交,就你(指邱淑媞)一個人有papr(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也有不少網友對前線醫護表達心疼與感謝之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