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接受飲宴案 邱顯智:高檢署同意解密調查報告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表示,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高檢署同意解密調查報告。(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表示,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高檢署同意解密調查報告。(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2021/01/22 18: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長年不當宴請、餽贈審、檢、調人員,引發社會譁然;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表示,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高檢署同意解密調查報告,然而何時公開報告仍未正面回應,而立院朝野黨團對於成立調閱小組或委員會皆無異議,立法院長游錫堃指示,將在下週司法委員會預算協商時處理。

法務部、司法院18日公布翁茂鍾案部分調查結果,並將「情節嚴重」的司法人員送司法懲戒、行政議處或司法調查,但卻出現辦案標準的爭議,更拒絕公布完整的宴飲收禮名單及調查報告,引發各界議論;立院時力黨團昨即表示,法務部、司法院須負起嚴懲不法的責任和義務,時力黨團將在臨時會中就相關預算嚴格審查。

邱顯智今天傍晚指出,經過今天朝野黨團協商,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高檢署同意解密調查報告,至於什麼時候要公開報告仍然沒有正面回應。

邱顯智也藉此機會,提出立法院應成立調閱小組或委員會的構想,讓司法院、法務部把相關卷證交到立法院。在場的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都表示支持,而民進黨團則「未表示不同意見」,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建議下週協商司法委員會時處理。

因此,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將會在下週的司法委員會預算協商,提出主決議,再到院會增列議程,正式成立調閱小組或委員會,徹查司法院、法務部的襯衫宴飲醜聞,也不會放過任何機會,「一定要讓風紀敗壞的司法人員現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