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健署署長王英偉2/1卸任 仍將花蓮、台北兩處跑

國健署長王英偉因借調期滿,將於2月1日卸任。(資料照)

國健署長王英偉因借調期滿,將於2月1日卸任。(資料照)

2021/01/22 14:0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於2016年上任的國健署長王英偉因借調期滿,將於2月1日卸任,署長一職將由副署長賈淑麗暫代,王英偉卸任後將回花蓮慈濟醫院繼續投入安寧照護醫療,但之後還是會台北、花蓮兩邊跑。

王英偉任內讓國健署原本負責的四癌篩檢擴大,如今針對肺癌高風險、弱勢族群將提供全額補助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極早揪出可能的肺癌病患;以及推動B、C肝篩檢,也因應極端氣候將成為常態,國健署和氣象局、勞動部、內政部合作,推出「健康氣象」服務,加強第一線醫護人員熱傷害防護、救治觀念,也與消防署溝通,推廣在救護車上加裝降溫設備等,任內也推動久未修法的《菸害防制法》修法,加熱菸納管、禁止電子煙等。

國健署內部員工都愛稱王英偉是王老師,表示王英偉就任後,讓國健署的文宣、簡報等都更形活潑,由於王英偉本身是醫師,深諳將複雜的醫學知識與用語平易表達的重要性,因此王英偉就任後,國健署的營養餐盤宣傳,脫離過去肉品多少克、蔬菜多少克,而是改用手掌、拳頭等民眾更容易了解的計量單位。

去年7月時,原本王英偉已因借調期滿,要回慈濟任教,但因當時防疫緣故,再延任半年,王英偉說卸任後還是會花蓮、台北兩邊跑,畢竟王醫師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台灣民眾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