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摟LULU躺懷中 張育美喊:主席是暖男!

國民黨青年部舉辦「國民黨動物日」記者會,邀請主席江啟臣(右)、立委張育美(左)等,呼籲各界重視日益嚴重的流浪動物與虐待動物等動保議題。(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青年部舉辦「國民黨動物日」記者會,邀請主席江啟臣(右)、立委張育美(左)等,呼籲各界重視日益嚴重的流浪動物與虐待動物等動保議題。(記者簡榮豐攝)

2021/01/22 12: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舉辦「國民黨動物日」,邀請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到黨中央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開記者會推廣動保。曾在質詢時狂曬愛犬照片高喊「LULU I love You」的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帶著LULU本尊出席,LULU全程乖巧被江啟臣抱在懷中,讓張育美高喊「主席是暖男,值得信賴依靠!」

江啟臣抱著LULU說,動物是很多人生活的伴侶跟家人,讓大家很療癒,現在飼養寵物人口節節高升,飼養量已超過15歲以下兒童,寵物商店越開越多,因此政府應在法律、政策面因應新狀況,也需要政黨共同努力,立法院國民黨團將列為重要議題,也有人主張適當入憲,這都可以討論。

江啟臣分享家中養寵物經驗說,全家應共同評估後再決定要不要飼養寵物,包含未來的分工、陪伴等,寵物是家人的一部分,像他們家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會考慮到寵物能否參與,要出遊也都要想到能否隨行、如何照顧等,呼籲大家也要這樣,以免棄養造成社會負擔。

張育美也開玩笑說,小型狗一般比較容易害臊,但LULU被江啟臣抱著時很安靜,「可見主席是暖男,值得信賴依靠」,已有科學證據指出,有養寵物的人平均比較少看醫生,可見寵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表示,國人飼養、接觸動物者雖不少,但動保意識與法制規範還有待加強,棄養、毒殺、虐待動物的新聞仍時常可見,除了日前呼籲的「動保警察」立法,青年部正研擬「動保三策」,包括訂立《動物權益基本法》,作為動保入憲前的中程框架法案,整合各界意見,確保動物權益不因修憲曠日廢時或意見爭迭而受影響,也希望農委會提升動保的行政層級與組織能量,例如設立專職的動保處,才能因應動保事件日益頻繁的現代社會。

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執行長蔡岳橙表示,為提高民眾認養意願,破除「流浪狗就是髒、噁心」的刻板印象,送養前都會幫牠們美容才漂亮見人,事後也會定期追蹤毛孩有沒有被妥善照顧,以目前收容近600隻毛孩來說,每月需花費近40萬元,呼籲民眾透過捐款,或到狗園幫忙當清潔或送養志工,讓照顧毛孩的園地能長久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