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 力挺台歐加強連結、籲啟動BIA前期作業

歐洲議會全會今天表決通過「連結性及歐亞關係」決議案,強調台歐盟在不同領域連結合作的重要性,並再度籲請歐盟執委會啟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前期作業。 (取自駐歐盟代表處網站)

歐洲議會全會今天表決通過「連結性及歐亞關係」決議案,強調台歐盟在不同領域連結合作的重要性,並再度籲請歐盟執委會啟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前期作業。 (取自駐歐盟代表處網站)

2021/01/21 21: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繼昨天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年度執行報告兩項決議案,今天(21日)全會再表決通過「連結性及歐亞關係」決議案,強調台歐盟在不同領域連結合作的重要性,並再度籲請歐盟執委會啟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前期作業。

歐洲議會全會21日通過「連結性及歐亞關係」(Connectivity and EU-Asia relations)決議案,期盼歐盟執委會續以「強化連結性」作為推動歐盟綠色新政、數位轉型及提升全球正義的核心精神。

該決議案提及台歐盟在不同領域進行連結合作的重要性,包括提升雙方民間交流、攜手合作縮短東南亞區域的數位落差等,也呼籲歐盟應運用公衛連結性,向台灣等成功控制疫情的理念相近夥伴汲取經驗,凸顯台歐盟在公衛、數位、民間交流等多元面向拓展合作的潛力。我駐歐盟代表處表示,此對持續深化台歐盟實質關係殊具意義。

該決議案並納入國際貿易委員會意見,再度籲請歐盟執委會就台歐BIA開啟範疇界定及風險評估作業。駐歐盟代表處說,這是繼去年10月及11月歐洲議會通過「共同商業政策」及「歐盟貿易政策檢討」決議案後,歐洲議會第三度以決議案表達對台歐盟BIA的強力支持。

駐歐盟代表處亦重申,盼歐盟行政部門儘速以具體行動回應歐洲議會對台歐BIA的強力支持。對於歐洲議會今日通過此決議案納入友台文字,駐歐盟代表處表示歡迎及感謝。

歐盟於2018年9月提出「連結歐亞策略」,宣布將依「歐洲作風」全面推動歐亞在運輸、數位經濟、能源及人文交流等四大領域的永續連結,以促進歐亞經濟繁榮、成長及安全。駐歐盟代表處宣示,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連結歐亞策略」計畫,並致力深化與歐盟及各會員國的實質交流,共創多贏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