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高教機、F16性能提升預算也遭擋 柯建銘提案反制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對於國防部重大預算遭凍結,包括高效能潛艦量產、機動飛彈車、新式高級教練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等,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資料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對於國防部重大預算遭凍結,包括高效能潛艦量產、機動飛彈車、新式高級教練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等,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資料照)

2021/01/21 15: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共軍機艦頻密繞台,但國防部預算卻被立委提案凍結,蔡總統上月在民進黨中常會要求立院黨團,要強力捍衛潛艦原型艦的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對於國防部重大預算遭凍結,包括高效能潛艦量產、機動飛彈車、新式高級教練機、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等,提案要求全數照列,免予凍結。

對於「高效能潛艦後續量產(第一批)案」編列20.6億元的預算,遭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呂玉玲、馬文君、江啟臣提案凍結1億元,柯建銘提案反制。根據柯提案,海軍高效能潛艦搭載裝備均為國外市場及中科院自製等成熟產品,重要防空武器均完成測試,另宜蘭龍德造船公司產製的沱江級軍艦,已於去年11月完工並正式下水,命名為塔江軍鑑。本案為國艦國造、國防自主政策,是我國海軍急需戰力,有效因應敵情威脅和戰情環境,同時建構海上防衛武力與發展不對稱作戰戰力,建請同意預算全數照列。

海軍司令部的「機動飛彈車」預算23.7億元,遭提案凍結2億元,柯建銘也提案免予凍結。他在提案表示,中科院產製雄二雄三反艦飛彈機動發射車,為我國重大國防自主政策,以有效因應中國航母、共艦繞台之敵情威脅和戰場環境,同時建構台灣海上防衛武力與發展不對稱作戰戰力。

對於空軍司令部的新式高級教練機預算76.5億元,遭提案凍結1億元,柯建銘要求全數照列。根據柯的提案,為落實國機國造、國防自主政策,台中漢翔公司產製下一代空軍高級教練機,已於2019年9月完成首架原型機出廠,命名為勇鷹號,並於2020年6月成功完成原型機1、2號機首飛任務,預計於2021年完成量產機2架出廠交貨,後續產製工作,皆按照計畫進度刻正進行中。

對於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編列25億元,遭提案凍結2億元,柯建銘也建議免予凍結。根據提案,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是馬英九政府時期起案,由台中漢翔公司與美商洛馬在台共同合作,進行性能升級,以快速提升戰力。另漢翔公司為提升構改進度,已增加員額並採取兩班制提高產能,後續均依規劃其成完成進度,並可達成年度目標。F16-A/B型戰機是我國空中之主要機種,為有效因應共機近年持續不斷擾台之敵情威脅,相關性能提升案,對於維繫台灣空軍戰力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