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林勤經遭通緝 前海軍上校:因P-3C等案深受其害

前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戰規司長林勤經。(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網站)

前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戰規司長林勤經。(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網站)

2021/01/20 16: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戰規司長林勤經現因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遭通緝,對此,曾在戰規司擔任計劃督導官的退役上校王志鵬今在臉書撰文指,他曾因「P-3C反潛機專案」等案件深受此人(指林)其害,他建議,擔任重要參謀職務者,若遭遇重簽的簽呈,務必影印存留、隨時間先後整理、全案完成一併歸檔。

林勤經在2007年退伍後赴美,但疑將依國家機密保護法核定為機密等級之事項洩漏予外部廠商,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而其所涉案件為與「博勝案」有關的指管通資情監偵建案。因此高檢署在2014年1月起發布通緝,並研判林可能潛逃美國。雖林勤經曾稱,他有意願返台說明,至今仍未有下文。

對此,海軍退役上校王志鵬今日在臉書發文指,他對此個案不予評論,卻「深受此人其害」,他2006年擔任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規畫處的上校計劃督導官,負責「P-3C反潛機專案」與「潛艦海星專案」等軍投案。王並稱,林勤經曾給他一份P-3C反潛機案資料,要他修改相關建案重新呈上核定,縱使僅是修改數行資料、參數,但相較已建案、簽訂的合約內容,必須額外增加若干經費。他拒絕執行此事,從此在工作上受到莫名刁難。他退伍半年後,經媒體報導得知林即潛逃美國。

王志鵬表示,他在國防部任職期間,審查任何軍事投資建案少則5000萬起跳,動則數十億、上百億,都要經過層層聯合參謀審查,雖有問題要瞞天過海很難,但背後操作手段、方法很多。

王志鵬說,以他個人經驗,給予現今仍在役,擔任重要參謀職務者參考,國防部或各一級單位,最糟糕的就是對修改簽呈,多以口頭或標浮貼方式交辦,重新上呈並必須附上原呈,但退回後可能原呈就會碎掉或消失,以致於案件出問題時根本無法還原過程事實,以查到最後最倒楣的還是承辦參謀,真正下令的將領根本無事。

王志鵬建議,每次重簽的原件,務必影印存留,並隨時間先後整理,全案完成一併歸檔,甚至對於有疑問的案件,亦可逕送完整影印副本一份給相關監察聯參,要求其歸檔雙重存留,「千萬不要嫌麻煩」。因此他過去負責的案件歸檔時都厚後如書本,甚至無法裝訂必須分上、下冊分裝。

王志鵬表示,他退伍至今15年重提此事,內心已放下對此事的仇恨,他相信大多數軍人都是「熱愛國家,守法守紀」的,都不希望「遭少數不肖者所把持、所操弄,更可惡的是與政客、軍火商沆瀣一氣」。他不相信現今不存在弊端,很可能只是還沒曝光,願還在現役的將校們,對於類似的重大軍事投資案,務必要多多謹慎,「殊不見近期的獵雷艦慶富案,試問人民的300億至今到哪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