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有協助香港年輕人 柯文哲:沒大肆宣傳因沒必要刺激中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雖然有在協助香港的年輕人,但沒大肆宣傳,因沒必要去刺激中國。(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雖然有在協助香港的年輕人,但沒大肆宣傳,因沒必要去刺激中國。(記者張嘉明攝)

2021/01/20 15: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談到兩岸關係,柯文哲認為,台灣夾在美國和中國兩個大國間,隨著美中關係的改變,兩岸關係也會隨著大幅改變;至於應對香港問題的方式,也成為兩岸間的敏感議題,他表示台北市雖然有在協助香港的年輕人,但沒大肆宣傳,因沒必要去刺激中國。

柯文哲表示,前總統李登輝曾說台灣只要參考同樣夾在美中之間的日本作法就好,李前總統認為台灣應和日本的步調一致,若日本偏向中國多一點的時候,那台灣也要設法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如果日本偏向美國多一點的時候,那台灣就要更親近美國。

柯文哲指出,現在應對香港問題的方式,也成為兩岸間的敏感議題,台北市雖然有在協助香港的年輕人,但也沒有大肆宣傳,因為我們也沒必要去多刺激中國。

被問到疫情延燒,許多城市大型活動都取消,但台北市跨年活動成功舉辦,如何落實防疫?柯文哲表示,這次防疫成功的地方,不只是沒讓疫情擴大,更重要的是沒太影響到市民的一般生活,能夠做到這點,是因有2003年應對SARS的經驗,當時的慘痛教訓讓市民都有很高的防疫意識。

柯文哲指出,要辦這種數萬人的跨年活動時,要求做到參加者都要實名制、強制戴口罩,大家也都能夠配合接受,當2020年初新冠肺炎在中國爆發時,就已先擬定好如果傳染擴散的話要怎麼處理的計畫。

柯文哲說,若一星期內出現1例本土病例,就要提高防疫等級;15例的話就停辦大型活動改線上;超過1000人的話就要封城,台北市也提早準備防疫旅館和防疫計程車的政策,而目前為止還沒發生一星期超過15例本土病例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