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林為洲質疑曾收遠東政治獻金 鄭運鵬、王定宇回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為NCC補助電信業者一事槓上民進黨立委,質疑王定宇、鄭運鵬及陳歐珀等人均收過遠東集團政治獻金。(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為NCC補助電信業者一事槓上民進黨立委,質疑王定宇、鄭運鵬及陳歐珀等人均收過遠東集團政治獻金。(記者塗建榮攝)

2021/01/20 13:2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近日頻頻開砲質疑NCC編列155億元補助電信業者建置5G基地台,並為此與陳歐珀、鄭運鵬、王定宇等民進黨立委隔空互嗆,今林為洲更召開記者會,質疑陳、鄭、王都曾收過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對此,鄭運鵬回應,捐贈該筆政治獻金的公司不是電信業者,且也有合法申報,盼林為洲不要打口水戰、抹黑戰。

針對國民黨質疑NCC編列預算補助電信業者建設5G基地台是「退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直指馬政府也曾提撥150億元分3年補助4G業者,林為洲隨即嗆出:「如果4G也有150億直接補助給得標廠商、業者,我就辭立委,如果沒有,請他(陳歐珀)辭職!」

此外,對於王定宇、鄭運鵬等人透過臉書評論此事,林為洲今也召開記者會,質疑陳歐珀、王定宇、鄭運鵬等人都曾收過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收了政治獻金應該少講話吧?結果講最大聲就這三位!」

對此,鄭運鵬表示,林為洲拿公開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作為自己承諾辭職的擋箭牌,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這也可見林為洲和國民黨團的心虛,該筆合法政治獻金的公司不是電信業者,且已向監察院申報,公開、透明、不是秘密、也沒有拜會,他本人和遠東董座徐旭東沒有交情,只有在公開場合看過徐董事長。

鄭運鵬說,他也不認為林為洲會辭職,只期許林以國民黨團總召之尊,不要打口水戰、抹黑戰。

王定宇稍早也回應表示,光是google一下就發現馬政府曾編列150億補助4G產業,雖林為洲聲稱當時並非直接補助得標財團,但簡單查一下馬政府的報告和預算書,就看到一堆直接補助得標財團的內容,林亂扯別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只是想掩飾自己急著跳票辭職立委的承諾。

根據王定宇提供的「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計畫目標與成果彙整表,104年度「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所編列的72.02億元,即是用於補助業者建置智慧城市應用服務試煉場域,當時的計畫成果中還載明「受補助業者包含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國碁」。

陳歐珀對此也回應,他個人與徐旭東並不相識,該筆政治獻金是透過政黨撥入他的專戶,並且經過合法申報,絕對禁得起社會大眾最嚴格的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