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咬3綠委收遠東政治獻金 林為洲拍桌怒嗆:是誰該下台?

林為洲拍桌痛斥「到底是收政治獻金幫財團護航的人該下台,還是丟出問題幫老百姓的我該下台?」(記者塗建榮攝)

林為洲拍桌痛斥「到底是收政治獻金幫財團護航的人該下台,還是丟出問題幫老百姓的我該下台?」(記者塗建榮攝)

2021/01/20 11: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在野黨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編列155億元補助電信業者建設5G基地台有異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反指馬政府也補助過4G業者,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怒而嗆賭「若有我辭立委、沒有你辭」。林為洲今在立委賴士葆陪同下開記者會指出,嗆他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鄭運鵬、王定宇都收過遠東集團政治獻金,他數度拍桌痛斥「到底是收政治獻金幫財團護航的人該下台,還是丟出問題幫老百姓的我該下台?回答嘛!」

林為洲引述「工商時報」報導指出,去年1月電信廠商競相競標頻譜,標到1400多億後覺得很難賺,因此去年9月由遠傳電信董事長暨電信協會理事長徐旭東帶頭拜會新任NCC主委及委員,要求回饋補助,林為洲質疑,財團公開帶頭關說,結果政府還真的編出155億元預算來,真是容易。

林為洲指出,這一查真巧合,嗆聲的立委陳歐珀、鄭運鵬、王定宇,去年立委選舉都收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100萬,這沒有對價嗎?不用避諱一下嗎?收了政治獻金應該少講話吧?結果講最大聲就這三位,林為洲數度拍桌大罵:「回答嘛!是收政治獻金幫財團護航的人該下台,還是丟出問題要幫老百姓省155億的我該下台?回答嘛!」

林為洲指出,自己原話是「如果4G也有150億直接補助給得標廠商、業者,我就辭立委,如果沒有,請他辭職,國會殿堂不能亂講」 馬政府4G方案2014年至2017年共編列127.91億元預算,當中「加速行動寬頻網路佈建」12.33億雖提供補助,但限制電信廠商做偏鄉服務,必須申請應用,而非直接給得標業者,其他行動寬頻創新應用服務、消費者權益保障、行動寬頻技術發展、行動寬頻間對技術人才培育等項目,都與業者毫無關聯,這和現在一樣嗎?

賴士葆指出,馬政府推動4G智慧應用面方案時,時任行政院長張善政多次重申不可以直接補助電信商,而是從電信商收錢發展4G相關產業應用,是團隊來標,比如經濟部底下有個平台,包含廣達、和碩、緯創等,開放團隊競爭,或許有一些電信廠商也因為這個平台得到一點也有可能,但絕對沒有像蘇內閣現在5G基礎建設這樣直接補助電信業者,圖利廠商、就地分贓,差有夠多。

賴士葆表示,現在電信廠商補助分不攏,這塊肉丟出來,一桃殺五士,大家搶翻天,但老百姓心在淌血,錢丟出來卻連規則都訂不清楚怎麼分,雖然昨天被輾壓過去,但這件事還要窮追到底,國民黨團會盡洪荒之力,全力追這件事,未來開始補貼後就來看回饋獎助辦法是什麼,哪家拿多少錢、做多少事,總預算都要清楚列出來,他強調,5G直接送錢給電信廠商,4G沒這樣做,不要竹蒿湊菜刀,張飛打岳飛,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