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三期預算三讀通過 在野黨質疑154億5G補助圖利財團

針對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藍綠立委上演表決戰。(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藍綠立委上演表決戰。(記者劉信德攝)

2021/01/19 11: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處理規模23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第3期預算案,在野3黨皆對通傳會(NCC)編列補助電信業者5G建設約155億元預算有異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發言時提及,馬政府過去也補助過4G業者,讓隨後發言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暴怒,嗆陳歐珀「黑白講」,嗆如果馬政府當時有補助,他辭立委,若沒有,陳辭立委。

立法院院會今處理規模2300億元的前瞻3期特別預算案,林為洲表示,前瞻3期在委員會刪減5千萬元、經黨團協商繼續刪減1億2千萬元,共幫國家省下1億7千萬元預算。

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3在野黨均對於NCC編列約155億元預算補助電信業者5G建設預算有異議,在發言時皆表達反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發言時表示,看不出有編列預算的必要性,希望政府提相關規範或補助辦法送立院審議,才有辦法通過。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補助在業者上的應該是國家基礎建設,但該筆補助的建設並非國家所有,道理何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言時則說,該筆預算是NCC搶子孫的錢送給財團,他未來會窮盡洪荒之力追到底,到監察院、法院,還會有其他動作,也呼籲民進黨立委傾聽民意,反對該筆預算。

陳歐珀則在發言時指出,5G建設成果是全民共有,該筆預算是圖利全民,不是圖利業者,過去馬政府時期也是有透過同樣方式協助4G業者。

不過,隨後上台發言的林為洲直接與陳歐珀對賭,強調如果馬政府時期真的有補助4G業者「我辭立委」,如果沒有,「你辭立委」,批評陳歐珀根本「黑白講」。

立法院長游錫堃敲下議事槌,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敲下議事槌,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